喜歡溫柔的文字。

產糧很愉快,挖坑更愉快,但之前欠的糧....說起來都是坑嗷嗷嗷,會努力填的!!!

灣家人,喜歡聊天,歡迎擴列3447980879^ ^

月淚沐煙

无间双龙ウロボロス-劇情分析+心得5

   *严重剧透,意者勿入

  *相信着当作品离开作者手中该怎么解读就是看读者个人了,欢迎一起讨论,勿喷,谢谢

  *前後文:    

  

  2020.1.13

  第九集

  

  看完这集一整个难受啊,还特别纠结。

  按照顺序来讲,首先,女主父亲死亡后,女主才发现父亲不是不在意她而是因为在意而不知该如何与她相处。

  然后我这边还挺高兴的,就是在课长问龙崎对犯人是谁有没有点头绪时,龙崎很直接的说了没有,这时候我是在想龙崎究竟是想要保护龙哉所以说没有还是他确定不是龙哉呢?

  而基于女主父亲死亡现场另一名证人小夏的证言,被列为事件重要相关者而被通缉的龙哉正在看他从死亡的女主父亲那边拿来的录影带(被挖出来的那个东西),看到了促使他做出后来决定的惊人真相。此外,龙哉决定退出帮派,而帮派会长并没有强留,似乎是明白龙哉做的决定,还塞了钱给小跟班深町,〝这是我最后能做的事了,你可要跟随他到最后喔。〞大姐头这角色在漫画里被刻划的挺棒的,只是碍于电视剧长度没能好好做设定真是太可惜了。

  龙崎找到了那智交换情报,这边真的让我感到超级欣慰的啊,那智问他〝郁夫,杀害女主父亲的......〞,龙崎毫不犹豫的回答了他〝不是阿龙。就算女主父亲真是杀害结子老师的仇人,阿龙也不会不问清楚就杀了他的。〞而在这里,龙崎表示阿龙或许比我喜欢结子老师还要更多,或许他选择我当他复仇的同伴只是偶然而已......关于最后这点我目前还真没有什么能辩解的,只能看后面有没有再给出什么线索来推敲。

  龙崎去找了女主关心一下状况顺便和她去吃了个饭,出去买吃的东西的那智被消失一段时间的龙哉拉上了车,告诉了他他这20年来一直寻找的妹妹的下落。

  吃完饭后,龙崎和女主开始聊天,讲到了龙崎以前曾说过临死前一定要吃蛋包饭,龙崎说以前结子老师的料理唯一能吃的就是蛋包饭了,而当他们几个小孩在聊天时只有他和龙哉选择了结子老师的蛋包饭作为临死前的食物。从这边可以看出小时候的龙哉和郁夫对结子老师的依恋,而且我也觉得可以从这边对我自己的上个问题做出结论。

  龙哉为何选择郁夫作为复仇小伙伴?一方面一定是因为郁夫是第一目击者,只有他看到了完整的真相,第二方面则是他们俩在那时一同选择了结子老师的蛋包饭作为临死前的食物(像这种选择一样的事物的两个人通常在一些方面上会相似),这让龙哉把他当成伙伴,第三,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郁夫从小就喜欢黏着龙哉跟他到处跑啊,就算被龙哉欺负哭了下次还是继续ta酱ta酱的跟着龙哉一起玩,可能在龙哉不知不觉间郁夫也已经变成了他无法割舍的一部分。

  对他们两人来说,蛋包饭永远是最特别的,尤其是两个人在被骂以后一起吃的蛋包饭。

  紧接着,一向走在正道上,光明磊落的女主对龙崎问出了如果我说我可以对你所做过的一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会如何?如果我说无论你做过什么我还是想跟你一起工作,你会如何?如果我说,我想和你一辈子生活在一起呢?

  龙崎还有可以回去的机会,一直以来都有两条路可供他选择。但最终他避开了回答,只是将女主抓着他手臂的手拉了开来说我送你回去。

  而龙哉看着结子老师的录影带,看着那依旧刻在心头的容颜,默默的流下了眼泪,内心也暗自做了决定。

  龙崎的课长与蝶野さん找到了龙哉的所在之处,,龙哉对他们说:〝这次只有我一个人,这次的事,龙崎郁夫毫不知情,以后我们俩也不会再联手了。放映室里有件希望你们保管的东西,在我解决一切后,把他拿给龙崎。〞

  龙哉在这里做出了和龙崎一刀两断的宣言,对着龙崎的上司如此说着,他在保护龙崎的归处。且也不想让郁夫完全不知道真相于是在最后留了录影带给郁夫,甚至是希望在他解决一切以后再看。

  〝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解决一切,但是,我想保护他不受伤害。拜托你们是因为你们是值得信赖的警察官吧。他和我不一样,所以,拜托了。〞

  龙哉就算拉着郁夫一起决定复仇也是将郁夫推到了光明面去当警察,亲手创造了郁夫的归宿,郁夫仍有可以回去的地方,龙哉从一开始就并不想拉着郁夫一同陷入地狱,他从一开始就帮郁夫准备了另一条道路。



  〝还有,告诉女主,她的父亲是清白的,甚至说,是我们的恩人。〞

  我觉得在这里,课长和蝶野さん可能多少都有感觉出来龙哉要去做些什么了,而且还是做一些无法挽回的事,毕竟他的讲法就像是在托孤一样啊我说。

  下一个段落,龙崎、那智,女主三人将刚出院的小夏找来,透露了他们知道小夏才是杀害女主父亲的凶手,要求小夏讲出一切事情。

  双方的所有情报,包括小夏就是20年前那名医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不换心就活不下去;乐园的孩子们是为了让官僚和金融界高层的孩子在患病时随时能够获取鲜活的器官而准备的"零件";那名医生是为了唯一的女儿才不得不答应成为乐园的医生,也因此在替女儿换完心脏后忍受不了良心的苛责而自杀;医生死后乐园无法继续下去导致公安不得不善后处理;包括.......小夏的心脏就是那智妹妹的心脏。

  小夏告诉了他们,乐园的幕后黑手是谁。而那智也告诉了女主龙哉所告诉他的真相,女主的父亲在乐园关闭后一直设法保护活下来的孩子们,保护他们免受公安的毒手,继承结子老师的遗志,为了不再出现新的牺牲者,所以,对龙崎郁夫和段野龙哉的事也......

  女主哭了,但也笑着,因为她知道了自己的父亲一直以来都在为了正义而努力着。

  郁夫看到了躲在一旁看完事件发展后离开现场的龙哉,追了上去。追到龙哉后却被用枪指着,龙崎表示自己终于知道了结子老师的敌人是谁,龙哉却说:〝我和你已经结束了,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后面我自己一个人解决。因为你目击了20年前的真相我才和你搭档的。至今为止的事全都忘掉吧,郁夫。从今以后你就在你那边的世界活下去吧。〞

  甚至还开了枪,并用再往前一步就杀了你这种话来阻止郁夫的靠近。

  〝さよならだ、イクオ。(永别了,郁夫。)〞




  郁夫难过的趴伏在地上大哭。

  自此,段野龙哉真的只剩自己一个人了。尽管害怕孤独,却仍在最后选择了将心中最重要的人给推上了最干净的地方,将那个一直以来跟在自己身后、自己小心翼翼保护着的小郁夫托付给了其他人,并将最黑暗的结局留给了自己。当他说出永别了的时候眼神温柔的可怕,那是在他心中最后的温柔,自此,再也没人能让他露出相同的眼神了。

  另外,在第九集的副音轨的这个段落,演员们也是讨论纷纷,饰演郁夫的toma惊叹道〝郁夫到底是有多喜欢ta酱啊!一直以来眼里就只有ta酱一个人喔,但是却成了这样。〞

  其他人也纷纷说道〝对郁夫来讲ta酱是无可取代的啊。〞〝郁夫很可怜呢,一直以来相信着的ta酱突然就对自己说"你自己一个人在那个世界生活吧"什么的〞〝但其实只是龙哉他说不出温柔的话来而已吧。〞

  饰演龙哉的栗子也说〝是啊,龙哉已经决定一个人背负一切了呢,身边已经一个人也没有了呢,龙哉身边。〞




  最后,课长、蝶野、女主等人看起了龙哉交付的真相录影带。深町也告知了龙哉他一直在关注的人的动向。而龙崎则是被警视总监的北川贵一郎叫到了棒球场说要来场传接球,知道幕后黑手的龙崎一把拿出枪将北川扑倒在地,北川也笑笑的承认他就是乐园的创建者也是杀死柏叶结子的凶手。

  镜头最后来到了开着车的龙哉这里,副驾驶座上的资料翻开在郁夫的那页,上头写着,父亲:北川贵一郎。

  下集完结篇。


  - t b c -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淚沐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