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溫柔的文字。

產糧很愉快,挖坑更愉快,但之前欠的糧....說起來都是坑嗷嗷嗷,會努力填的!!!

灣家人,喜歡聊天,歡迎擴列3447980879^ ^

月淚沐煙

无间双龙ウロボロス-劇情分析+心得2

       *严重剧透,意者勿入

  *相信着当作品离开作者手中该怎么解读就是看读者个人了,欢迎一起讨论,勿喷,谢谢

  *前後文:    

  

  2020.1.9

  第四集

  

  本集的龙哉是变装路线~~(跟班:老大穿警察服装意外的合适,搞得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本集是抽丝剥茧ing,两人一步一步接近当年的真相。

  本集的案件是警察连环杀人案,被害者是警察ABC,而加害者也是警察。身为凶手的警察在小时候时遭受过家庭暴力,他的警察父亲是因为被署里当成弃子承担了警察ABC的罪而被发配到偏远小镇,导致了精神的不正常,凶手长大后知道了当年的一切于是来报仇,他也是受害者。

  凶手:明明都是那群警察的错! !

  女主:冤冤相报何时了。

  的确,冤冤相报何时了,但他所受的委屈谁来担?

  而龙崎在前一集回想起了拿着枪的结子老师,对老师一无所知的身份及经历感到了怀疑,对着龙哉提出了疑问。这边在我看来是龙崎不知道自己该去相信什么,人去做些决定是需要理由的,我感觉这边的龙崎想找个理由来坚持自己报仇的立场。

  而龙哉呢,〝她的真实身份和我们的目的毫无关系,不是吗?〞不论你是谁,不管你曾经做过什么,你被杀死了,我就要替你复仇。没有丝毫的动摇,眼神没有丝毫变化及犹豫,坚定的如同20年前立下誓言的那天。

  这里是他们的第一个小冲突点,漫画也有类似的片段,我当时超担心他们最后会不会背离对方的,不过他们是噬尾龙、两条龙,肯定是要一起的。

  本集也有走主线任务,他们到前一集死亡的凶手之一的流浪汉之前工作的公司去探查,龙哉玩起了警察cosplay www ,真的是意外的合适w (PS 探查时不小心被秘书小姐看到,当场壁咚人家还说我对妳一见钟情,我也想要!!!)

  另外,当龙哉告知了龙崎自己在黑社会的地位会上升时可以看到龙崎的犹疑,我觉得一方面是不希望龙哉再进一步的偏离所谓的正道,一方面也是为龙哉感到担心,龙哉也安慰了他〝这是我们选择的路,我肯定会继续走下去。〞

  在这里我合理的怀疑龙哉之所以去黑社会而不是去当警察很大一部分肯定是因为龙崎,龙崎的个性不适合在黑社会中徘徊,所以龙哉去了黑社会,但我更坚信的是——尽管他们选择走上复仇的道路,龙哉还是想尽他所能的去保护他仅剩的家人,那个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黏着他的郁夫。

  

  P.S 本集的龙哉除了警察cos还有医生cos ,苏的我一脸血,所以说人帅穿什么都好看#


  

  2020.1.9

  第五集

  

  看到一半啦~~本集没有说是什么路线,依我看来本集的龙哉是暴躁不安路线啊

  剧情开头龙哉就被上一集去的那家公司的老板联络,说我知道你们的事,也知道结子老师的事,我有话要对你说,来找我吧。

  结果一去到现场就发现老板被杀了#然后他还被两名不知名人士追杀,那两位还很清楚的知道他和郁夫是谁,那两位是日本公安里代号〝零〞的部门成员,就在龙哉差点要被他们带走时一直认定龙哉不简单而且跟龙崎有联系的蝶野さん出现了,然后......阻止了那两名公安带走龙哉,说这是我的猎物谁都别想碰,我第一次这么感谢蝶野さん那个性。

  与此同时,龙崎被女主堵着问说你是不是跟那个段野龙哉有什么关系?龙崎那时面上没什么表情的说我跟他不认识,不过我想他内心大概是〝咦咦咦?她怎么知道的??〞我猜wwww

  接着,在密医那见面的龙哉和郁夫交换了情报,龙哉也将在公司里拿到的照片——结子老师穿着警服的照片——拿给了郁夫看,两人决定从警方及黑道两方开始查起。

  紧接着北川贵一郎警视总监去交通安全宣导时被枪击,警察内部的派系开始分歧,目前由副总监圣由起人权力最大,产生变化的同时,龙哉和龙崎两人找到了结子老师小时候教导她的育幼院老师,从老师口中知道了结子老师在当了警察之后被调入了公安,而且她称呼照顾龙哉、龙崎等人这些小孩子这件事是工作的一部分。

  两人在听到这惊人的消息后沉淀心情的同时,龙崎提起了他被女主问说是否和龙哉认识这件事,龙哉表示〝我们的身份要是已经被公安确定了的话就没时间给我们犹豫了,碍事的只能杀掉,包括你那位搭档,不要忘了我们的目的是为结子老师报仇〞龙哉明白郁夫其实完全不想听到这种话,于是他转移了话题说起了当年最后一个圣诞派对,结子老师非常用心的给他们挑了礼物。

  〝像亲生母亲一样对待我们这些孤儿,对我而言,这就足够了。〞

  结子老师在龙哉心目中被定义为〝母亲〞,给予他爱及关怀,而这一切,在那个雨夜被硬生生的给夺走,回忆有多温馨现实就有多痛!

  这里是他们两人的第二个小冲突点,对于一些状况的处理方式两人肯定是不一样的,毕竟柔软之处完全不一样。在警方工作的龙崎有着对他非常好的前辈们,依龙崎的个性绝对是也会将信任交付于他们。而龙哉处于黑色地带,严重怀疑他除了小跟班以外根本没人可以相信,而之所以确定他给予了小跟班信任是因为他不只一次对小跟班讲说〝就麻烦你了,就交给你了〞,龙哉的个性比较像是倾所有柔软于唯二的家人,然后将冷酷留给全世界。

  接着进入主线剧情,前面说到北川警视总监被枪击,而警方调查出来是与龙哉所待的我孙子会系黑道的敌手山城会系所犯下,而山城会系是与公安有所牵扯,目前正被龙哉调查中的黑道组织。

  调查进行中,女主对龙崎说〝怀疑你什么的我也不想,我认可做为警察的你,但是现在我还无法完全信任你〞,龙崎笑着回应她〝我多少能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现在也是这样。其实有点害怕呢,一直以来坚信的一切,说不定,全部......都只是幻想而已〞

  最后,女主对他说〝我不会再追查你的事了,但是如果你真的跟段野龙哉和那些非法组织有关系的话,我希望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了,不管你是出于什么理由〞

  其实,龙崎在我目前看到的这部分为止,他还是有回头的机会的,有关心他的前辈,有对他有些在意的搭档,赎罪的机会多少还是有的。

后面,警察与黑道(其实只有龙哉一人)双方来到了山城会系会长所藏身的夜店,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成年后的龙哉对着郁夫用吼的,龙哉拜托郁夫拖一下时间他去二楼把会长带走,郁夫很紧张的回说〝ta酱,肯定没办法走的啊〞,龙哉第一次失态的吼说〝必须要得到公安的情报啊!!〞

  龙哉急了,他不怕死,他早已做好将生死置于度外的准备,但他最怕的是在他死之前没能为结子老师复仇。

  不过并没有需要用上龙崎的部分,山城会长的手下来抢人了,还挟持了女主,这大大引起了骚动,让龙哉直接上了二楼,而龙崎救下了女主,这边要对龙崎说声对不起,当他把枪指向那名黑道手下时我看着他的眼神真的一瞬间以为他要直接射杀那名手下,后来只是射击他的手而已。不过也是那个眼神让我知道了一件事。

  龙崎郁夫确定喜欢上女主角了。

  而另一边龙哉仍是没找到山城会长,打电话过去时只听见山城会长恐惧的说〝你要跟我做交易了吗?关于育幼院"乐园"有关的医生信息,全部都由我儿子保管着,你们也不希望那些事情被公诸于世吧〞似乎是过于恐惧而完全没注意到打来的究竟是谁,龙哉当然是一脸茫,但他注意到了关键词〝乐园(まほろば)〞他们小时候所待的,有结子老师的育幼院的名字,然后,在他还来不及澄清自己是谁时就听到电话那头已没了声息——又晚了一步,不过却拿到了情报,并确定了零的那些人正在将与当年相关之人一一灭口。

  晚上交换情报时,龙哉问了一句话〝你会陪我到最后的吧,郁夫。〞

  〝都到了这个节骨眼了还说什么呢。〞

  〝我只是有点在意而已,对我们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你的信念没有动摇吧。〞

  真不愧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很笃定龙哉绝对感受到了龙崎的动摇才问出这话,而且这边我其实挺心疼龙哉的,这种问话其实是种示弱的表现,前面说过,龙哉在这世上唯二的家人是结子老师和郁夫,结子老师已经死亡了,那么如果郁夫选择离开他,那么龙哉身旁还剩谁?龙哉最珍视的家人都不见了的话,他还剩什么?因此他这边在跟郁夫讲话时尽管表情非常淡然,但光是看他讲出这种话就知道他一点都不淡然了。

  他很在意郁夫的决定。

  他怕郁夫选择背离他的道路。

  尽管已长大成人,已接受过现实社会的洗礼,但我总觉得他仍是20年前的那位8岁的小男孩,立下复仇誓言的同时他死了,他的时间也已在那时就停滞不动了。

  心疼龙哉、心疼郁夫,但他们并不需要同情及怜悯,他们所想要的——是真相及复仇。



       - t b c -


评论
热度(7)

© 月淚沐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