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溫柔的文字。

產糧很愉快,挖坑更愉快,但之前欠的糧....說起來都是坑嗷嗷嗷,會努力填的!!!

灣家人,喜歡聊天,歡迎擴列3447980879^ ^

月淚沐煙

无间双龙ウロボロス-劇情分析+心得4

       *严重剧透,意者勿入

  *相信着当作品离开作者手中该怎么解读就是看读者个人了,欢迎一起讨论,勿喷,谢谢

  *前後文:    

  

  2020.1.11

  第八集

  

  よし、第八话の中で话しできることは多いですね。

  好的~在第八集中有好多事情可以讲呢~~

  首先先来个本周路线,本周路线并不是由龙哉本人所讲,而是他的小跟班深町问出来的:〝您本周的路线是和刑警结伴同行吗?〞

  为了怕混乱让我从头开始组织语言。

  前几集被枪射击的北川警视总监回到了警视厅;龙崎发现女主今天没来上班;龙崎拜托人事部的小夏周旋一下让他去见目前被关起来的前副总监圣,却又得到了一个〝这个世上有很多不知道才好的事情,而且,即便不知道真相,也照样能活下去,我的忠告跟当年一样,当天你们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不知道。〞

  女主那边则是被绑着听那名神秘男子那智聪介讲话,那智曾和妹妹一起住在那孤儿院,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年,半年中,妹妹被转送到另一个孤儿院,而他听到结子老师打电话给女主的爸爸,后来那智因为生病被送到医院没几天后就发生了结子老师被枪杀事件,在这事件后女主的爸爸曾来医院找过那智说〝虽然会很痛苦,不过忘记你的妹妹吧。〞,20年过去了,完全没有妹妹的任何踪影,那智非常痛苦,深深认为女主父亲肯定跟育幼院"乐园"的黑幕有关。

  龙哉那里则是小跟班深町帮他找到有关那名医生的资料,名为早乙女的医生在20年前没有留下遗书突然间自杀了,擅长的领域是脏器移植的外科手术,而在20年前,孩子脏器移植相关的法案仍没有现在如此完善,传言他会在暗地里做小孩子的非法脏器买卖,抓到几个关键字的龙哉越想越可怕,当场跑去厕所吐了。(关键词一〝乐园〞育幼院,谁的乐园?关键字二〝育幼院〞〝孩子〞〝孩子脏器移植〞)

  下一个段落剧情是,龙崎被自己所待的第二警察署课长抓去吃饭聊心事,课长对他说〝知道你心里藏着一堆麻烦事,我无意一一探究,但不要忘了,如今你身边,有我们在。〞

  而龙哉则是跟蝶野さん约在外头〝闲话家常〞,蝶野真是个嗅觉灵敏的警察啊,他找到了二十几年前的新闻报导,一名刚出生的新生儿被丢弃在厕所。后来这名孩子辗转在各个育幼院。

  龙哉说:〝不管是怎样的成长经历,都不足以成为走上黑道的理由,蝶野さん,这就是所谓的偏见。确实,我刚懂事的时候很怨恨社会,也打从心底怨恨抛弃我的父母,觉得自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所以每到一个新的育幼院都会在第二天逃跑,觉得自己并不属于那里,但是很快就会被带回去。

  不过,那个人啊她并没有强行把我带回去,而是一直跟在我后面看着我,让我逃个够,凭小孩子的脚力走不了多远,但对我来说,却是在竭尽全力的表达自己的存在。那个人,陪我走到了最后。〞

  结子对他说不管多远我都陪你走,因为龙哉是我的家人啊,来到乐园的孩子都是我的家人。

  〝那个人她教会了我,即便不是父母,哪怕只有一个人,有人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意义。自那以后,对我而言,那个人就是我的一切。〞

  这边分析一下,所以到这边为止就结论而言我之前一直都搞错了,龙哉所在意的其实并不是〝家人〞,而是〝陪伴〞。而结子老师对他来说说是〝光〞有点太过于肤浅了,而是应该说,〝结子老师是他在被光照亮后所看到的一整个世界。〞

  后续剧情为,那智与龙哉见面交换了情报且达成了交易;那智与女主父亲交涉约了见面地点;现在龙崎、龙哉、那智的心中,女主父亲是幕后黑手的可能性占了80%左右。

  然后,郁夫和龙哉的第三个冲突点在这。郁夫知道女主被绑架后和女主父亲达成协议说我和你一起去救女主你告诉我20年前的所有事情。而告诉龙哉后龙哉表示他们都忘了有一条最快的路线,在警视厅中有资格戴那金表的也只是少数几个菁英吧,那我们就该找一个杀一个。郁夫当然就是持反对意见了,然后坚持着要救女主,再来就是我觉得经典的画面了wwwwww

  龙哉转过身子抓住郁夫,对他说:〝所以说,为什么你非要惦记着女主,我们的目的是找出杀害结子老师的凶手,然后以牙还牙的杀掉他,不是吗?郁夫。除此之外谁生谁死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龙哉推论这也有可能是为了把他们当年的当事人除掉的陷阱,郁夫则是表示即使这样我也不能见死不救,龙哉表示这不关我的事你要帮忙自己去帮忙吧。

  龙哉坐回位置上说〝你说开始不懂结子老师,她拿枪指着你,但那又怎样?在你心中,结子老师已经变得可有可无了吗?〞这边龙哉所保持的信念就是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是怎样的人我都要为你复仇,因为就算是骗人的,那温暖的记忆不会有假,他们是确确实实的被温柔以待。郁夫则是想清楚知道一切真相,包括结子老师的一切事情,只是我不知道郁夫有没有想过,如果最后真的被他确认了结子老师其实是他们的敌人这件事的话,他该如何?

  20年前的那个雨夜,其实看到一切的只有郁夫一人,龙哉赶出去时结子老师早已失去了温度,〝你看到了她临死之前的样子,听到了她最后所说的话,跟我这种赶过去却只见到尸体的人不同,你说这记忆是如何的痛苦,可是比起那天什么都做不了的我,好太多了。〞龙哉其实是恨着自己的,恨着自己的弱小、恨着自己的无力、恨着自己什么都做不到......恨着,那个没见到结子老师最后一面的自己。


  两人不欢而散,郁夫先行离开,龙哉则坐在位置上久久没有动弹,眼里似有泪光。

  这边分析下龙崎和龙哉的一些事情,龙哉为什么会对郁夫问出有关于女主的话呢?从小时候的经历可以看出来龙哉其实很怕自己一个人,所以这边的问话我归咎于害怕郁夫被抢走,另一方面则是随着追查,郁夫的心开始动摇,最后龙哉的话有点报复的心态在里面,小小的报复着看到了自己没能看到的所有一切的郁夫。

  然后说一声,不要说龙哉老是在欺负郁夫啊,最疼郁夫的估计也是龙哉了,让郁夫走上光明面的是谁?保护着郁夫的是谁?顾着郁夫精神状况不让其崩溃的是谁?他其实做了很多很多,但他不屑去宣扬,他对在意的人好可以说是做尽他能做到的极致,只是他不去讲别人就不会发现。

  接着进入本集最后一个段落,女主父亲与人事部的小夏一同前往约定地点,那智本来在等龙哉过来一同前往龙哉却始终没来,无奈之下只能解开女主绳子让她跟自己一起去。出发前被赶到这里的龙崎袭击,那智先解释了自己的身份(另外这边说一声笑死我的点,郁夫和龙哉对那智的印象都是〝啊,那个妹控的那智?〞)然后问说龙崎怎么找到这里来的,这边女主和那智一致认为是龙哉给他的情报,但龙崎只说有人提供情报没说是谁,而且听到他们说龙哉的名字后的反应我也看不出来(补充,后来再看一次后发现的确是龙哉给的消息没错)。

  不过如果真是龙哉的话这边推论一下,情报给郁夫的话他肯定会过来然后那智为了跟郁夫解释就得花时间因为郁夫会以为他是绑架犯,然后在他们浪费时间的同时龙哉就一个人去把事情解决掉,完美。

  女主父亲和小夏已经到了地点,女主父亲开始在地上挖东西,还真挖出了什么。而龙崎等三人赶到时听到了一声枪响,过去先看到了额头流血昏倒在地的小夏,然后再过去时倒地的女主父亲,以及,站在一旁,手里拿着枪的龙哉。

  三人愣在原地,女主先反应过来冲去父亲旁边,龙哉则是什么也没说,骑着机车就直接越过了非常惊愕的郁夫身边,没有任何对话及眼神交流。

  我觉得龙哉一方面是觉得没必要解释,一方面是真的想知道在自己说过把金表组全杀掉的话后又看到这场景郁夫会不会相信他。先不说因为我看过漫画所以知道一些剧情的部分,就算我没看过我也不觉得是龙哉杀的,为什么呢?

  因为他在乎郁夫啊,他现在除了复仇外,心心念念的都是一直陪着他的郁夫了,竭尽全力保护着他的龙哉怎么可能做出会让郁夫伤心的事呢。

  所以我坚信不是龙哉杀的。

  

  PS本集的MVP 我决定给龙哉身旁的小跟班深町,他除了问出:〝您本周的路线是和刑警结伴同行吗?〞以外,他还说了:〝我最近才明白,龙哉先生您从不以真面目示人,所以总是在扮演着什么,龙哉先生您原本的一面何时才得以一见呢?〞

  不得不说,龙哉在黑暗世界里有你这个小跟班真是太好了,我深深的如此认为。



  - t b c -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淚沐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