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溫柔的文字。

產糧很愉快,挖坑更愉快,但之前欠的糧....說起來都是坑嗷嗷嗷,會努力填的!!!

灣家人,喜歡聊天,歡迎擴列3447980879^ ^

月淚沐煙

无间双龙ウロボロス-劇情分析+心得3

  *严重剧透,意者勿入

  *相信着当作品离开作者手中该怎么解读就是看读者个人了,欢迎一起讨论,勿喷,谢谢

  *前後文:    


  2020.1.10

  第六集

  

  好的,本周也是没有路线的一周~~

  接下来估计都是跑主线剧情了~~

  本集我觉得像过渡章啊,虽然讲了很多东西

  例如,作为前一集救了她的报答,女主给龙崎做了便当,是他最爱吃的蛋包饭。

  龙崎说非常好吃,我听他的声音都觉得他要哭出来了,很难受。看起来就是想起了吃结子老师蛋包饭的日常。

  龙哉正被他的上司——我孙子会系会长询问要找山城会长的理由,龙哉嘴闭的死死的,见状,会长说她只想知道一件事〝你的目标达成之后,你要做什么?〞

  龙崎和龙哉两人找到了前一集死亡的山城会长的儿子——掌握着20年前医生相关秘密的隼人。

  得知了20年前是公安〝零〞的四人组杀死了结子老师,龙崎恢复了一些记忆,紧接着帮龙哉挡了一枪来自远处的狙击。

  手边没有任何治疗止血的医疗用品,没有任何人可以信任,无奈之下,龙哉只能打给龙崎相信的女主,拜托她救救郁夫。我看到这边真的要哭了〝我不想让他死,拜托妳,帮我救救郁夫。〞因为还有零的追杀,无法陪在重要的人身边,我觉得龙哉肯定很难过很难过。


  龙哉开始对敌,作为知识型黑道分子就算会一点打架肯定还是赢不过的,他被压在地上后听零的成员问了一句话〝柏叶结子的衔尾龙项链在哪?〞

  而女主也赶到救助了龙崎,龙崎把自己简单包扎后,就要直接离开去帮助龙哉,被女主阻止〝你都伤成这样了还要去哪里!如果你坚持一定要去的话我跟你一起去!〞,而龙崎并没有直接回答她,他说〝刚刚是段野龙哉打的电话对吧,妳应该已经知道我在骗妳了,我大概马上就会消失在妳眼前,因为我是妳最讨厌的那种人。〞

  女主听完后并没有追上去,而是无声流着眼泪跌坐在地。

  而龙崎离开藏身处后似乎是因为太痛而在一旁坐了下来,镜头拉近到他满是汗水的脸上,我看着他觉得他似乎是要讲什么,我本来以为他是要喊女主的名字或是说啥对不起的,结果.......他喊了ta酱啊啊啊啊啊(タッちゃん阿龙)

  看到这里我内心只有一个想法,女主妳没戏了,真的,他眼里只有龙哉。


  龙崎很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被龙哉丢下,因为这代表龙哉要去对付敌人,因此,无论如何都放心不下的龙崎即使伤重成这样也打算前往龙哉的所在之处。

  所以说把这集的过程写完越来越觉得就是过渡章啊,虽然提到很多事没错,但是就是觉得是为了接到下一集而写的剧本。

  

  2020.1.10

  第七集

  

  本周路线我来订!!本周的龙哉是伤痕累累路线。

  接续上集的剧情,龙哉被打到满身伤,然后在隼人的帮助下打倒了一名零的成员,而这名倒地的人在几分钟后被零的组长也就是他的组长杀掉了。至今为止,零的四名成员只剩下了一名(流浪汉、公司老板、现在倒地这位皆已死亡)他把龙哉和隼人绑到地下室,逼问龙哉衔尾龙项链的下落。想当然尔,龙哉怎么可能说,就算被打了稀释过的河豚毒素也是死都不讲,还挑衅他说零这名字本来就是指不存在的事物,就像你抹灭掉其他人一样,总有一天你也会被抹灭掉,然后龙哉又被打了,满脸血看起来真的超令人心痛。

  后来,龙哉被打倒在一旁的沙包上,他的视线越过了零的组长,似乎是看到他后方有谁站在那〝我们怎么可能告诉杀了结子老师的人,你说是吧,郁夫。 〞


  说句老实话,我其实有点被郁夫吓到#真的超像僵尸的啦,毛毛的wwwww接着就是看郁夫单方面揍组长了,组长没有丝毫招架之力,几下就被KO了,而且我觉得那时的郁夫因为中枪的痛感还有记忆在折磨他,整个人有点恍惚,然后又差点要失去龙哉导致他整个人有点崩溃了,他那时就是要把组长给揍死的趋势啊。

  幸好还有龙哉。

  幸好还有龙哉。

  龙哉又一次吼了郁夫,然后郁夫看向他回神后就是弱弱的一句〝タッちゃん?〞(好吧其实日文是基本上是不使用问号的,他这边是直接用微扬的语调表示问句)声音微弱到我觉得他是在害怕去确认〝龙哉还活着〞这件事。

  龙哉也是直接应了他一声表示自己在这,还活着呢,怕什么。

  紧张感一消失,整个身体的知觉都回来了,龙崎当下痛到在地上打滚,还被龙哉嘲笑了一声〝谁叫你乱来,别喊疼了,先来帮我解开绳子。〞



  在这期间,警方也收到了隼人在这里的消息而赶来,平复完心情的女主也跟着血迹来到了他们龙崎等人所在的鬼屋,却在进入鬼屋后被人从后方迷昏了。

  而龙崎、龙哉、隼人三人抓着组长打算换个地方谈话时发现外头着火了,四人逃跑的同时,龙哉似乎是看到了什么让他们先走。

  龙哉看到的是被迷昏的女主,先踢个几下把她弄醒,然后扶着带走,结果他就被女主压到墙上吼出了让我直接笑出来的台词。

  女主:〝你是龙崎的什么人!?〞

  龙哉:〝这都什么时候了还问这种......〞

  女主:〝就是因为是这种时候才问的啊!〞

  龙哉:〝............是家人喔。〞(家族だよ。)

  不行我快笑死了,这种问话看起来就像是连续剧一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


  另一边,三人逃跑过程中零的组长被迷昏女主的那群人抓走了,活着的机率估计是0。龙崎和隼人则碰上了目前警视厅里权势最大的圣副总监。

  恢复了一些记忆的郁夫印象中那个戴着金表威胁他和龙哉的男人就是圣副总监,而现在一遇到当然就是直接扑上去扭打了。

  结果扭打的过程中有人突然冲出来想对郁夫开枪,结果是圣帮他挡了下来。另一边被追杀的龙哉和女主则是被蝶野救了下来。

  女主的父亲(金表男候选人之一)利用这次机会将圣副总监拉下了马,而被送到医院的郁夫也想到了当初为什么会失忆的可能原因。

  郁夫在回想的同时也发现了圣跟当初牵他到有结子老师的育幼院的金表男不是同一个。龙崎出院当天,女主去龙崎家探访,无意间带走了龙崎的衔尾龙项链。因为她被迷昏时有听到他们说找衔尾龙项链最重要,所以她没有马上把项链还给龙崎,而是带去了科搜研(科学搜查研究院)麻烦一名前辈帮忙查看,真的让我说的话我觉得这边的女主错的有点离谱就是,郁夫发现项链不见了在家里找了半天没找到紧张的要死啊! !

  后来女主知道了项链是中空的里面刻着一组数字,从科搜研出来后马上被一群男人追,感觉就是想要灭口她,无奈之下,只能跟一名突然出现在她面前且说自己跟龙崎和龙哉认识然后知道他们的过去的男子走了。结果一进去人家屋子就被迷昏了..............好吧我不想说什么了,但因为急迫的想理解郁夫而这样做我多少可以理解就是,毕竟前一集知道龙崎是自己讨厌的那种人,但又喜欢做为警察的他,女主内心肯定超矛盾。

  而龙哉与郁夫的每日小谈时间,郁夫先和龙哉一起分析了一下局势还有那时的金表男到底是谁,然后郁夫就用快哭了的语气跟龙哉说〝我已经有些搞不懂结子老师的事了,那天晚上,结子老师拿着枪指向了我。〞,听到这话,龙哉似乎是也感觉有点不可思议的转头看向了郁夫,个人认为这边也有转头关心郁夫的意思在,他在确认郁夫的精神状况。

  结子老师当晚哭着说了:〝对不起,郁夫,我并不是你们的家人,所以我必须要杀了你。郁夫,你可以恨我,我才是你们的敌人,都怪我、都怪我太傻了......对不起,郁夫、龙哉、还有大家.....〞

  龙崎的精神其实很脆弱,孩提时期发生的事真的对人的一生影响很大,从20年前他看到结子老师被杀死后发了三天的高烧,一醒来除了看到结子老师倒在地上以外其他全忘了就知道。而不要看龙哉一副我只为了报仇其他什么都不关我的事的样子,其实龙崎那份脆弱一直都是龙哉在保护着的,尽管他看起来一点都不温柔说的话也很尖锐,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用尽他所有的力气——说是竭尽一切也不为过——在保护珍重他最重要的家人。

  像我之前说过的,龙哉的温柔从来就不是流于表面的。




  - t b c - 

评论(2)
热度(5)

© 月淚沐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