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溫柔的文字。

產糧很愉快,挖坑更愉快,但之前欠的糧....說起來都是坑嗷嗷嗷,會努力填的!!!

灣家人,喜歡聊天,歡迎擴列3447980879^ ^

月淚沐煙

旅途幕後花絮?

  ✽因為想寫所以就寫了,不要問我一篇文章為什麼還有幕後花絮這種東西,作者本人也不知道

  ✽未修改版    修改版 

  結婚


以下正文

  

  差不多三月中的時候友人T跟我說他看到了一部不錯的日劇想推給我,而且還因為知道我比較喜歡看文字而事先幫我確認了一下有沒有漫畫(因為我看文字的速度很快,因此對我來說看電視劇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

  都幫我確認有漫畫了,剛好隔天的打工是晚班,那我就開始看了,結果這一看差點沒睡覺XDDDDD看著看著一抬起頭來發現凌晨四點了,先逼自己睡覺起來再繼續看。

  就這樣加下班後把他(漫畫十集)看完的時間總和大概是半天左右。

  因為真的很好看,所以我就去找電視劇來看了,整體上來說雖然因為時間關係刪掉了一些篇幅,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劇組很努力在還原漫畫想表達的東西。(整的台詞那麼多,真是辛苦蘇打了)

  那個時候電視劇更新到透明人篇結束,因此後來的三個禮拜每個禮拜都跟友人一起期待星期一的更新。(基本上我們每次只要一看到路整兩人開始互想對方就大喊:結婚!)

  也差不多是在那個時候看到了lof的春日產糧計畫,他的簡介“有讓你意猶未盡的影視結局嗎?”瞬間戳到我,於是我就開啟了文檔,“旅途”的路程就這樣開始了。(說起來這篇文最一開始的名字取的是路途)

  未修改版的因為時間關係不得不先發出來,但我那時候寫到後面結束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很卡,而且跟我本來想寫的感覺有一點落差,所以當下決定一定要修改。

  修改版的部分其實本來是想在我生日當天(4/8)發出來的,但因為我那幾天真的很忙所以不得不延後。

  星期日(4/10)下午一邊跟友人講電話一邊碼字,那個時候已經寫到最後面了,我寫到了我路說我愛你那段,這段在本來的打算中完全沒有,是他自己冒出來的!!!我路你到底多想對整講這句話阿!

  總之那邊我就決定用日文來寫,因為我其實跟喜歡他們互稱對方“整君”“我路君”的語感,但中文翻譯過來卻沒有合適的暱稱可以替代。

  (以下會有一些日文基本知識,不會講的很難,有興趣的能稍微看看)

  (對話中基本上能分為一般敬語跟普通型,還有一種高級敬語是用在工作上的這邊不會提到。

  一般敬語(です、ます)基本上是對第一次認識、不那麼熟悉、長輩、較自己年長者使用(當然對晚輩也能使用),是講起來不太會有問題的用法。

  普通型(る)則是對晚輩、較熟的友人使用,如果對第一次認識的人或長輩使用會很沒禮貌喔。)

  這邊我路的我愛你(愛してる)是普通型,沒有很大的爭議,因為他基本上不管對誰都是用普通型說話,我還去翻出我買的日文漫畫來確認,公車事件裡我路全程使用普通型,不管是對誰(友人:因為他知道兇手就在這裏面,所以就不想有禮貌了吧。)

  十斗篇對流浪漢加藤先生跟對貓田警官講電話是全程敬語。對賭場女孩子跟十斗就是普通型了。

  可以感覺到我路也是個有禮貌的人,畢竟對警官們講話都是敬語,但同時又有自己的準則。

  麻煩又細膩的孩子•我路,有小孩子脾氣(挑食,不喜歡吃培根),在意的事記很久(對姐姐說出了去死,非常後悔;不熟練的業餘愛好者),細膩(能發現完全沒被人發現過的整的習慣及心思想法,開解主婦,發現十斗的走路方式)

  而整與他完全相反,不管是對誰,整是全程敬語,連公車事件篇最一開始他對劫車犯乙矢講話都是敬語。

  我:我路說我愛你,整要怎麼回阿,總不能寫的時候一人是日文一人是中文,感覺不太協調。

  日文程度比我好•友:不然你先寫寫看我再來看。

  整比較含蓄,所以先寫個應答的“嗯(うん)”,然後加上“我也是(僕も)”

  但如果這樣結尾的話是沒有敬語的,而且只說“我也是”感覺有點敷衍。

  後來還有想到“我也一樣(僕も同じです。)”,但都因為感覺很奇怪,而且也沒有愛情成分的感覺而放棄。

  我們光是整的這句話就想了超過十分鐘(整你真的很麻煩欸)

  最後還是決定採用日文想跟別人交往時說“我喜歡你”的用法,只是把他改成了我愛你。

  “我路くんのこと愛しています。”(這句話的含義帶著我愛你整個人,包括了外表、內在,不管是什麼,只要是你我都愛的概念在裡面)

  差不多就是這樣。

  

  最後附上友人一邊看文章一邊講的吐槽心得。

  我喜歡原來偷跑的是我嗎那句,很可愛,配上漫畫的整的臉超有一種無辜感。

  我喜歡我路把下顎枕在整蓬鬆的髮上!!!

  我路好溫柔喔,一直說著“我在”。

  他們兩個在一起後大概乙矢的心理陰影永遠消不下去了。

  嫁出去wwwwwww(我:畢竟甲矢很寵我路阿wwwww)

  欸你不覺得最後那段很像是我路在求婚嗎!?我路就應該在教堂裡對著整半跪的時候說出那番話!!!

  修改版的我路的情感變得更細緻及完整,可以很清楚知道我路決定要接納整,而整也是同樣的選擇。

  兩人確認並決定接納彼此,在知道對方很麻煩的前提下去接受了對方。

  

  友:唯有真心能換來真心。遇到渣渣怎麼辦?

  我:所謂的遇到錯的人?可是如果因為害怕而不去付出真心,那麼就算當你遇到對的人,你也沒辦法得到對方的真心啊。

  

  唯有真心能換來真心,我覺得是永恆不變的定律。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淚沐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