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溫柔的文字。

產糧很愉快,挖坑更愉快,但之前欠的糧....說起來都是坑嗷嗷嗷,會努力填的!!!

灣家人,喜歡聊天,歡迎擴列3447980879^ ^

月淚沐煙

【路整】旅途

  ✽修改版走這裡【路整】旅途(修改版) 


  ✽勿言推理,我路x整

  ✽本文可以配著陳恆媛的〘路過人間的情書〙這首歌食用

  ✽人物、劇情設定以漫畫為基底,但基本上不會劇透,所以只看真人版的朋友也能觀看本文

  ✽時間線在過完目前漫畫的所有劇情之後,所以距離一開始的公車挾持事件已有一段時間了

  ✽祝願曾受過傷的你被人溫柔以待

  

  

  黑暗的浪潮洶湧著。

  一波一波的海浪席捲而來。

  帶著陰暗的氣息以及吞噬著一切的惡意。

  暗無天日的世界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他獨自一人站在那空曠沒有絲毫生物氣息的地域。

  他茫然的站了好一會兒,最後緩緩蹲下身子將自己縮成了團。

  彷彿只要如此就能將整個世界隔絕在自己的世界之外。

  

  “阿整......阿整、醒醒......”

  

  熟悉的聲音似在耳邊說話一般,音量之大使得他的耳膜嗡嗡作響。

  但他如同沒聽見一般繼續團成一顆球,將臉埋進了柔軟的圍巾裡。

  

  “真是的......”

  

  那個聲音無奈的低嘆一聲,緊接著便再無聲息。

  他本以為那只是個過路人,而現在那個過路人就只是離開了而已。

  但不知為何心裡卻有股淡淡的失落。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他一邊想著一邊卻絲毫沒有鬆開身子的意思。

  想著想著,突然,背上傳來了一個溫度。

  “好溫暖......”

  他模模糊糊的想著,令人感到舒服的熱度使他不自覺的瞇起了雙眼。

  磨蹭著、小心翼翼地朝熱源蹭去。

  他動作很小,也因如此移動的速度極其緩慢,但那個人沒有半點不耐煩,放在他背上的手輕緩的拍著,一下一下的安撫著他浮躁不安的心。

  當他終於挪到了一個恰當的位置時已是十幾分鐘過後的事了,他動了動略顯僵硬的頸部,在那溫暖的地方喬了一個舒服的姿勢。

  雖說是溫暖的地方,但其實那個溫度也不是特別高,還帶著點熟悉的洗衣精的味道。

  習慣性的思考很多,緊接著便困倦地沉沉睡去。

  

  

  早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灑進了室內,給房裡帶來了金黃色的光芒。

  久能整顫了顫眉睫,動了動身子,不是很想起床。

  另一方面也想著“原來昨晚窗簾沒拉好阿”。

  但他沒有睡回籠覺的習慣,因此清醒後腦子便越發清明,也是在此時他才發現好像有哪裡不對勁。

  “......我路?”

  眼角餘光瞥見身旁人的手搭在自己的手臂上,而自己也已經是幾乎整個人縮在他懷裡的程度了。

  久能整有些摸不著頭緒,畢竟雖然他跟戀人在一起也有一小段時間了,但其實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多的親密舉動,接吻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得出來。昨晚理所當然的也是鋪了兩床被子分開睡。

  看著眼前愛人的睡顏,我路的睫毛很長,眉眼也很精緻,他們家的基因或許不錯,畢竟我路的姐姐長相也不差。久能整微微歪頭思索了一下,想著是不是半夜的時候我路偷跑進了他的被子裡。他轉了轉腦袋,卻發現了另一床被子在自己身後。

  “阿......原來偷跑的是我嗎......”整眨了眨眼。

  明明只要房間有另一個人就睡不著的他,身上這些在一般人眼中看起來很難搞的習慣只要一對上我路就全部都不是問題。

  那天的情景至今仍歷歷在目。

  不斷的思考再思考,最後將所想出的一切分享給他人。

  以往都是他去剖析事物、分析他人,其他人也往往只是聽著他講而已。

  他也並不需要他人的回話。

  但那是第一次。

  明明是第一次聽他長篇大論,我路卻沒有絲毫的不耐,時不時還會很有興趣的提問及回話。

  問題也都是問在點上。

  甚至偶爾還會有質問他的狀況,一直追著他不放。

  現在想想,在最後當我路對他說出了“整同學,那個小小的你,是想吸引誰的注意呢?”

  我路便已握住了打開他心門的鑰匙。

  而隨後的對於電車問題的剖析更可以說是直接打開他心門走進他的世界了。

  

  “問到電車問題時,你說「要看對象是誰,是我認識的人?抑或是小孩?甚至是自己的家人......」”

  “在我聽來,你像是已經決定,輾過家人。”

  

  那時我路的表情柔和,眼神極其溫柔,甚至還輕聲補充了一句是我的錯覺嗎?

  這一句句話,一個個舉動及神情都不斷地試探著、觸碰著他。

  伴著片片落雪,帶來了一種飄渺感,也讓人有種似乎錯過了這次便再無機會的感覺。

  然後,他選擇了接納他。

  

  “有空的話,要來我家坐坐嗎?”

  

  曾對警官們說過的自己沒有女朋友也沒有朋友,更沒有人來過自己家玩。

  除了不請自來的警官們外從來沒有外人踏入過的私人領域。

  在那一刻,對他人發出了邀請,敞開了那封閉了已久的大門。

  

  陷入自己思緒中的整並沒有發現我路已經醒來了,正帶著笑容的看著他。

  “早安。”

  將窩在自己懷裡的愛人摟住,下顎直接枕在了他蓬鬆的髮上。

  整意思意思掙扎了一下,發現掙脫不開後就隨他去了。

  “早,我路。”

  整仰起頭對我路笑了笑。

  我路微微挑眉,整雖然遲鈍,但當他一意識到並接受後便能極快的融入自己的小世界裡,自然而然到像是原本就存在一般。

  輕笑一聲,我路低下頭親暱的將自己的額頭抵上對方的額,環抱著他的手也微微收緊。

  “咦......等等、我路、太緊了......”

  “......你昨晚又做惡夢了。”

  低沉的聲音含糊的自我路口中傳出,整停頓了下,小小聲的回應了他。

  “......我又縮成一團了嗎?所以我早上起來才會在你這裡?”

  “不要緊的,我在。”我路柔聲輕撫著整的思緒。

  我路還記得,當他第一次踏入了整的領域,第一次與他睡在同一空間的當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極其私密的環境中突然多了一個人的存在而引發的不安,整大概睡到半夜時便捲著棉被整個人縮成了一團,無論我路怎麼叫他都沒醒來,也沒放開緊繃的身軀。

  隔天一早,當整清醒後直接被多了一圈黑眼圈、看到他醒來後便緊抱住他的我路嚇了一跳。

  那一天整直接給學校請了假,兩人坐下來好好的談了一次。

  本來我路是想說是不是自己的動作太快導致了整的不安,因此提出了少見面的提議,但卻被整直接拒絕了。

  整的理由是,他既然已經在思量過後做出了決定,那麼接下來的步驟不應該是逃避,而是克服。

  在整的堅持下,我路又度過了好幾次頂著黑眼圈熬過一整夜的日子,當然,是心甘情願的。

  而讓我路感到高興的是,惡夢中的整在這段日子的堅持下已經能聽見他的聲音了,而自己的觸碰及安撫也能使他逐漸放鬆下來。

  “我在。”

  我路親吻他的額,手指也與之十指相扣。

  整看著兩人交扣的手,笑了。

  “嗯。”

  

  

  我們的人生有意義嗎?我們是為了什麼而活在這世上的呢?

  沒有意義。

  我們的人生不會有那種從天而降,由他人所賦予的意義。

  所以,去思考人生到底有沒有意義才是沒有意義的。

  只要你覺得有意義,那就是有。

  只要你覺得沒意義,那就是沒有。

  但是,

  還是有意義的。

  你的人生對你的家人來說有意義。

  你的人生對你的朋友來說有意義。

  你的人生,

  對你那在未來的路上等著你的那個人來說是有意義的。

  

  - F i n -

  

  之後一定會大修!!

  這篇文主要是因為看到“春日產糧計畫”的簡介而突如其來的構想,因為他寫了“讓你意猶未盡的影視結局”,所以我就想到了這對。

  然後想寫個很溫柔很溫柔的,他們兩人的故事。

  時間因素讓我今天不得不發出來,但又因為最近有點小忙沒能好好沉澱思考讓我有點不滿意這篇文章寫出來的效果。

  所以之後一定會大修。

  之後直接在本篇文修改或直接刪文重發都有可能。

  另外最後一大段取自於原作漫畫中第十集整所講的一段話(有進行修改),只看電視劇的朋友真的很推薦去補一下漫畫喔~~

  最後就是有感而發一下,當初想寫這篇文的時候啊,就覺得整很難寫,一是因為我的思考模式跟他不一樣,二則是因為他的故事田村老師還沒全部寫出來,因為在人物設定的把控上我很沒把握。

  但我個人還是努力寫出了這篇文(雖然之後還會修)的理由是我覺得可能每個人都會有一段不願提起、不願觸及的過去,像我自己也是有這麼一段故事的。

  可是時間並不會因為我們痛苦而停留,而我們也只能在忍著疼痛向前邁進的路上去治癒自己。

  與人相識,去了解他人,這是一趟認識自己的旅程。

  最後,謝謝你的閱讀(*´˘`*)♡

评论(27)
热度(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淚沐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