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溫柔的文字。

產糧很愉快,挖坑更愉快,但之前欠的糧....說起來都是坑嗷嗷嗷,會努力填的!!!

灣家人,喜歡聊天,歡迎擴列3447980879^ ^

月淚沐煙

温柔的光─海野伊鲁卡

*5/26伊鲁卡老师生日快乐! !

*伊鲁卡老师很好很好!真的很好!如果这篇文表达不出来他的好一定是我的问题!

*为了这篇贺文回去重看,结果哭了一整个下午啊! !



现在想想,我国中那时第一次接触火影,看完第一集后促使我继续看下去的并不是那厉害的忍术,而是他的人物设定。说实话,本来就比较多愁善感的我看漫画看第一本就看哭的火影还真是第一次。

在火影里,每个阶段的鸣人都有教导他的老师,自来也老师、卡卡西老师都有厉害之处也教导了鸣人许多对他现在及未来有帮助的事情。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绝对是伊鲁卡老师。

最开始在鸣人调皮捣蛋时制得住他的只有伊鲁卡,而愿意陪着鸣人清理恶作剧的也是伊鲁卡,愿意在鸣人清理完后别扭地对他说一句请你吃拉面的还是伊鲁卡。

伊鲁卡的父母是在九尾袭村时死亡的,因此,他也如同鸣人一样一直都是孤单一人,也一直哗众取宠的希望能吸引别人注意。人如果没有体会过相同的痛处,就不会真正的理解他人。因此,伊鲁卡对鸣人是感同身受的。

后来当鸣人从怂恿他偷卷轴的水木口中得知了自己体内有九尾妖狐,多年前害死了村里的许多人包括伊鲁卡的父母,差点就要崩溃,结果却被以为会恨着自己的伊鲁卡老师挺身救了,在那时,伊鲁卡说的:「他是我所认可的优秀学生,他真的很努力,也知道了人心的痛苦,所以他现在不是妖狐了,他是木叶忍者村的漩涡鸣人!」那句话直到多年以后都一直在鸣人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保护着他。对那时的鸣人来说,伊鲁卡老师就是他的光,当他在黑暗中不断摸索想找一个出口时那照进来驱散了所有寒凉的光,是救赎!



我第一次看火影就直接看到了打败一尾守鹤我爱罗那里,而看到那里时我不得不因为鸣人的话而回去重看,鸣人说:「孤单一人的痛苦,真的是很难受吧?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了解你的心情……」我那时只想说,因为你也是这样过来的啊! ! !

再之后就是我爱罗被晓组织抓走,鸣人等人前往搭救,在那过程中鸣人脑中浮现了他和我爱罗的小时候,鸣人一个人,我爱罗一个人。鸣人有了伊鲁卡,我爱罗还是一个人!我一直都有想过,鸣人没有变得和我爱罗一样简直就是奇迹,而那奇迹就叫做伊鲁卡! !

伊鲁卡老师可能没办法教导鸣人强大的忍术,但他教会了鸣人什么叫做认可,也因此,鸣人从最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得到大家的认可,所以才有那句:「并不是成为火影的人才会受到大家认可,而是受到大家认可的人才会成为火影。」

在鸣人打败长门回到村子后,所有人为他振臂欢呼,村子的人在笑,鸣人也在笑,只有伊鲁卡为鸣人哭了。 (第16集的封面不得不说真的很棒)



伊鲁卡之于鸣人究竟是什么意义?大概就是导致鸣人在之后的路程上不断的拯救他人─日向宁次心念的笼中鸟,我爱罗因为尾兽而被敌视再也不肯相信任何人,长门因为战争而失去了最好的挚友,带土失去了琳……以及父母及全族被哥哥杀了的佐助。

因为伊鲁卡的不放弃,因为伊鲁卡的认可,伊鲁卡的身教让鸣人从此以后走上了救赎别人的道路,让鸣人得以一直走着他自己的忍道。每个人都会有人生的低潮,而在你困难时,有个人愿意伸出手拉你一把不是很棒的事吗?

后来进入了忍界大战我本来以为伊鲁卡,会因此而没了戏份,毕竟鸣人父母也都出现过并跟鸣人讲过话了(这边就不得不说一下,玖辛奈和鸣人对话那里我直接哭着跑去找我妈把她吓了一跳),但没想到AB竟然还安排了一个纲手派伊鲁卡来阻挡鸣人不让他去战场的场景。但是似乎伊鲁卡一开始就是抱着让鸣人去闯的感觉,连信都写好了XDDD,但是就算做出了决定也还是会担心自己这样做是否正确,这时奇拉比给了他一针强心剂:「我常在鸣人心中看到你,你对他来说是个很特别的人,到今天为止,鸣人把从你身上得到的所东西,都放在自己心中,你说的话,一直都强力的保护着他。」配合着鸣人把伊鲁卡给他的信吞下去的画面简直不能在震撼了。




伊鲁卡老师一直看着鸣人,从未移开过他的视线。

接着话扯到忍者之路,其实这部电影版我没有看过,好像是在说鸣人和小樱交换了身分背景的样子(是吧?)因为我会对这部电影有印象是我在网路上搜寻伊鲁卡和鸣人的关系时得知的,所以我只看了最后面。

当鸣人与小樱告别时,小樱扑向父母的怀抱,而鸣人是孤单一人。他走回自己的家要开门时犹豫了,因为他知道打开门后会是一片黑暗,没有人等他回家。但是当他打开门时发现里头是亮着的,不只他吓一跳我也吓了一跳,里头的人是伊鲁卡老师,桌上还放着生日蛋糕。他先跟鸣人说了抱歉他的话似乎讲得有些重,然后他就卡词了w,只是在他看到鸣人眼中有着泪光时似乎瞪大了眼一会儿,但他马上就了解到鸣人是为何哭泣,因此,他只给出了一句话。

「お帰り。」欢迎回家。

每次只要一扯到伊鲁卡老师的剧情我就只能哭了啊根本没有其他选项! !还给不给人活了! !

有思念你的人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不只是鸣人,我也从伊鲁卡老师身上学到很多,能遇见你真的是一件很庆幸的事。

于是,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对你说一声─

伊鲁卡老师,祝你生日快乐。

イルカ先生 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さいます。


评论(1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淚沐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