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溫柔的文字。

產糧很愉快,挖坑更愉快,但之前欠的糧....說起來都是坑嗷嗷嗷,會努力填的!!!

灣家人,喜歡聊天,歡迎擴列3447980879^ ^

月淚沐煙

論對白一的怦然心動

  ✽渣分析,不帶cp向的眼光來看也是可以的。

  ✽有提到尚未動畫化的千年血戰內容,還沒看漫畫且介意劇透的人注意。  

  

  大家520快樂~~ (結果我520沒趕出來w

  因為是520嘛就順便配合著最近很想聊聊的cp ,是死神裡的白哉x一護

  這cp真的超冷的  

  最近會吃起這對的最主要原因要先從死神最近出了新遊戲開始,我就想說去玩玩看,然後又想說那順便重看一下漫畫好了,緊接著就听說了去年發布了千年血戰篇要動畫化的消息!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但我是真的很期待。因為那時千年血戰篇我真的是一話一話慢慢追的。

  話題扯回來,雖說講的是重看但其實就是挑喜歡的部分重看而已,倒不是完完整整的看過一遍。

  我之前就非常喜歡完現術最後所有死神一同幫一護恢復力量那裡,所以這次重看也有去看那部分,結果就看到白哉跟月島(一護的敵人)戰鬥,這位月島幫助白哉領略了一些戰鬥的樂趣,最後月島輸了後對白哉說:“你不是說我是你的恩人嗎?你就這樣做出恩將仇報的事好嗎?”

  而白哉也沒否認他的話,“你的確是我的恩人沒錯,我很感謝你。然而你是黑崎一護的敵人,那麼不論你是誰的恩人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殺死你。  ”null

null
  !!!!!!!!

  這段畫面我是有點印象,但對這段話就沒那麼有印象了,所以現在看到我整個人都驚了。

  解釋一下月島的能力是像書籤一樣可以把自己插入別人的過去,例如:我學會了騎腳踏車-›我和月島一起學會了腳踏車or月島幫助我學會了腳踏車等之類的。就是一個超bug的能力w

  因為月島能力的關係,織姬跟茶渡都站在了月島那邊,也對對月島刀劍相見的一護感到不解。當然這都是月島能力的錯一護也很清楚,所以他不會去怨懟他們,只是內心真的很難過很絕望,從前面他看到他老爸跟浦原店長時的反應也能看出來,  “原來,連老爸你和浦原先生都變成敵人了......”

  而跟這邊完完全全做出對比的就是白哉的話,他的話其實超可怕的欸。

  “你是黑崎一護的敵人,那麼不論你是誰的恩人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殺死你。”這等於是不管你是好的那一方還是壞的那一方,甚至你哪一方都不是,只要你站在黑崎一護的對面你就是我要殺死的對象。

  雖然我們都知道一護的個性,當然白哉也很清楚,所以他在承認一護的同時做出了自己的允諾。

  講到這裡就要往前面的劇情拉回去看一下,最一開始的白哉對一護的感覺估計是“明明你沒有力量為什麼卻要一次次的站起來,一次次的站在我的面前說你要擊敗我救回露琪亞(明明露琪亞就是因為你才會被判刑的)”,這時的白哉在自己的承諾間搖擺不定,表面上是向父母承諾的絕不再打破規矩,但內心卻在對亡妻承諾的要保護好她的妹妹這兩者間左右為難。

null  漫畫第十九卷白哉表示:“這正是你的卍解所擁有的力量是吧,那我就連同這股力量一同毀掉!”要跟力量一同毀掉的是什麼呢?是那個一次次站在自己面前說要拯救露琪亞的黑崎一護。這也是至今為止白哉第一次露出如此情緒化的表情。

null

  戰鬥中一護向白哉多次問出了為什麼你不救你妹妹呢?從一開始的不屑回答到“如果你能擺平我我就回答你”,說出這句話的白哉其實已經等同於敗北了,為什麼呢?我們來看看白哉的捲首語“流淚等於身體的敗北,證明了心的存在是多餘的。”所以流淚=身體的敗北=心的敗北。null
null  白哉在內心想像出了自己可能會輸掉的結局。當內心有了縫隙,離輸掉也不遠了。

  被打成重傷後白哉開口說出了自己不救露琪亞的理由,並否定了自己感情的存在。而一護則毫不猶豫的說出瞭如果是我我想我還是會挑戰規矩。  

null
null
null

  一護,一直守護著某一樣東西。

  白哉承認了黑崎一護,承認自己輸了。

  與黑崎一護的相遇改變了朽木白哉的人生。直率、毫不畏懼的與白哉碰撞,也使白哉懂得了自己真正要守護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null

  因此在下一個段落白哉拖著傷重的身體從藍染手下救下了露琪亞。並在最後解釋了自己當初為何做下那樣的決定以及道歉。

null
null
null
null

  我想在對黑崎一護的道歉裡也充滿著感謝吧,感謝因為黑崎一護讓他不會在未來抱著遺憾及對露琪亞的愧疚。

  後來傷好的一護在稱呼白哉時都是直呼名字,雖然白哉跟戀次吐槽過:“那傢伙該不會以後都直接直呼我的名字吧”,但是他從來沒有做出製止他這樣叫的做法,我想,一護大概是第一個把朽木跟白哉分開的人吧。

null

  漫畫一路看到這裡眾人對白哉的想法不在乎敬畏、憧憬、佩服、恐懼,尊敬於第六番隊隊長,憧憬於最年輕最強大的朽木當家。而一護看到的在意的僅僅只有白哉這個人,也因此在誤會解除後就跟他親近了起來。

  另外,浮竹也是直接稱呼白哉的,但我想浮竹更多的是帶著對小輩的關懷去看著白哉的,所以跟一護不同,雖然白哉也不能說是一護的同輩啦,畢竟連露琪亞的年齡都是一護的好幾倍了白哉的就更不用說了。老爺子浮竹京樂他們都是用包容的心態去看待年輕一輩。我想白哉也沒覺得自己年齡多大吧所以說他跟一護算同輩我想還是可以的。

  之後的白哉改變了很多,會從規矩裡鑽漏洞了,因為他真正懂得了自己該去在意的事物。而且他其實本來就很關心露琪亞,例如因為席官是很容易喪命的職位就拜託十三隊隊長不要讓露琪亞擔任席官,只是一直沒能好好的表達出來,現在他能正確且直白的表達自己對她的關心了。

null

null

  虛圈篇白哉把一護趕回現世去,理由是你是空座町的死神代理啊,保護那個地方是你的責任。虛圈的戰鬥很重要,可是這並不是一護的地盤,一護的家人朋友全部都在可能會被藍染摧毀的空座町,於是,白哉把一護趕了回去。

null
null
null

  涅大跟白哉的對話就不多說了,反正就漫畫上的字已經明明白白地講清楚了。相信一護。null
null
null

  藍染篇後是完現術,也就是最一開始提到的那個,再次感嘆白哉的話威力真大,只要是黑崎一護所相信所堅持的事物我就相信。

  緊接著是即將動畫化的千年血戰篇的最開始,白哉的卍解被敵方奪走,身受重傷。  

null

  這邊提一下,斬魄刀的前身是淺打,他們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名字,但他們的能力及樣貌卻是由使用者自身的靈魂所構築的。死神通過知曉自己的斬魄刀的名字,通過與之進行心靈的對話而得到力量。

  作者給白哉的題字是「誇」,也就是驕傲、自豪、自尊心、榮譽的意思,他的斬魄刀形像是櫻花及刀刃,驕傲及自尊支撐著他。

  而在這畫面里白哉的斬魄刀,碎了。不是之前其他人的斬魄刀會出現的折斷,而是真真切切的化成碎片了。

null

null

  一護趕來後先確認了戀次跟露琪亞的情況後來到了白哉身邊。白哉問出了他最害怕的問題,所幸得到的答案是好的。但緊接著,白哉的話語就如同他的刀刃一般,自尊及驕傲化為粉塵,被狠狠的踩在了腳下。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null

  這邊的手法我自己寫文時也挺愛用的,雨和淚。

  伴隨著滂沱大雨,全身被鮮血所浸染的朽木白哉艱難地一字一句與黑崎一護對話著,儘管他已經幾乎要沒力氣說話了卻仍是憑著自身的驕傲及精神力支撐著腦內的最後一絲清明。

  「請原諒、在最後還有求於你、落得慘不忍睹的我......拜託-----請你守護屍魂界,黑崎一護...... !」

  墨色的天空下,那泣血般的話語一字一字的攥緊了黑崎一護的神經,連同朽木白哉那被雨水打濕的臉,全部如同火焰一般在黑崎一護體內燃燒著。

  他已經說不上來自己究竟是憤怒還是哀痛,他現在想做的事只有一件-----

  把那些蹂躪屍魂界的人狠狠打出去。

null

  大概是這樣?寫得很爛大家看看就好。

  這邊我其實一直覺得作者是想把白哉寫死的,看看那些配字,葬送、散落的魂魄、散櫻、我無法再撐多久了、落魄地敗北而亡、在最後,伴隨著碎裂的千本櫻,我那時是真的打從心裡覺得白哉不會是死了吧......

  雖然最一開始是敵人的關係,不過在搞清楚一切之後我想一護也是把白哉當朋友的,甚至白哉其實是以沉穩來包容著有些孩子氣的一護的,舉例來說的話大概就是上面有提到的把他從虛圈點醒趕回去那裡。

  沉穩大氣優雅強大的白哉,和護廷十三隊的總核心山爺要是同時陣亡對所有人肯定會有極其大的壓力以及憤恨的。

  大概就是這樣,以上是白一原劇情的小整理,雖然標題是怦然心動,可是我覺得整理下來就是我對白一的戀愛史www

  我死神其實高中那時開始看是沒特別吃什麼cp的,真要說的話就是烏織吧,再多就沒有了,其他完全沒戳到我的點。一護對我來說也是跟誰都可以,阿他就很可愛啊XD

  所以最近重看時突然被白一戳到也是嚇了我一大跳,他們給我的感受大概就是驚天動地、動人心魄、細水長流的感覺吧。

  

  - F i n -


评论(17)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淚沐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