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溫柔的文字。

產糧很愉快,挖坑更愉快,但之前欠的糧....說起來都是坑嗷嗷嗷,會努力填的!!!

灣家人,喜歡聊天,歡迎擴列3447980879^ ^

月淚沐煙

无间双龙ウロボロス漫画心得

  *尚未写完,之后仍会增加或改变段落,尚未润稿,阅者注意

  *严重剧透,意者勿入

  *相信着当作品离开作者手中该怎么解读就是看读者个人了,欢迎一起讨论,勿喷,谢谢

  

  我的阅读顺序是漫画—电视剧—漫画

  而每看一次就觉得又重新读懂了什么


  有一个故事是龙哉刚入黑社会时认识的女孩因杀了人四处逃亡,最后整了型抛弃了过去回来找龙哉,鼓吹龙哉一同抛弃过去,却被狠狠拒绝,因此打算除掉龙哉。

  每个人都拥有过去,你选择直面它还是忘掉它?

  女孩抛弃了不堪的过去想重新活着,却没发现过去仍死死的束缚着她,越想忘掉就越忘不掉。

  龙哉背负着痛苦不堪的过去,为了那宿愿努力的活着,找寻着至今仍活着的意义。

  从这故事中我也再次感受到了龙哉与龙崎两人的感情,并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而是双方毫无保留给予对方的信任。

  谁都无法改变过去,我们能做的,就只有继续走下去而已。

  

  龙崎医院出院后,本以为第二署的众人对他毫不关心,却没想到众人却悄悄为他办了个出院庆祝会。

  本以为自"乐园"消失后就没了的栖身之所似乎......

  另外,下面这张是我很喜欢的一张图,这张图让我感觉到双方的确是用尽全身来保护对方的后背一般。

  

  公车挟持事件中,两人一同解决了幕后黑手杀人传教士。鼓吹别人下手杀人,甚至提供了杀人用具的杀人传教士,一开始只是作为旁观者却在后来不知不觉间无法满足,也想亲手杀人,对于这点龙哉询问了:〝杀人这件事真有那么好玩吗?至少对那小子(郁夫)来说一点也不好玩啊。〞

  龙崎作为一名警察,龙哉作为一名黑社会,依正常人的思想肯定都觉得由作为黑社会的龙哉来下手解决法律无法处理的犯人时肯定罪恶感比较没那么重,但从一开始到现在,龙崎下手的次数也不少,这是他们一同选择的路,龙崎肯定也不想全部都交由龙哉来背负。

  在少年爆竹虐猫(桂田社长被杀)事件里,看着脚受伤无法治愈的黑猫,龙哉就像是看到了自己一般,而从陪伴着黑猫的白猫身上,龙哉也看到了无时无刻用着真挚眼神看着自己的郁夫。

  在这腐败的世界里有你相陪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地下沙龙事件中,郁夫和女主吵了架,跑去找龙哉诉苦时说出了一句话:〝可是我只有你这个一个朋友啊。〞是了,在15年前的结子老师被杀之后,龙崎的世界再也没有打开过,再也没有接纳任何人进去过了,里头唯独龙哉一人。

  漫画第二部一进入剧情便是警视总监遭枪击案,而龙崎并没有多做关注,因为在所有警察都在探索枪击案时,其他的案件理所当然的被忽视了。但是龙崎做不到忽视那些案子,因为,他不希望再有人与他们一样,感受到那被警察背叛的心情了。

  

  番外讲到了双龙的高中生活(9)

  

  伊朗人命案中龙崎遇到了初入警界时教导他的前辈,同时也是第一个让他认为警察中还是有好人的巡查长。但也是这名巡查长,毁了他当警察最初的信仰。

  巡查长推翻了最初告诉龙崎的不忘初心,别失去原有的自我,反而说出了前言撤回,光会说漂亮话是当不了警察的。当这句话出口时,龙崎眼中的光不见了。

  而最后,巡查长被龙崎射杀,枪枝是由龙哉抛给他的,而事后,龙哉也询问说是否应该由自己下手而不是交付于郁夫。

  而郁夫却是向龙哉道了谢。郁夫这是在亲手了断作为"最初的警察"这个过去,他将最初的执念斩断了。

  鬼屋里,面对零的狠揍,一声求饶也没说出口的龙哉在郁夫到来的那刻示了弱,就像是父母不在身边的小孩跌倒了也不会哭,而是在父母来到时才将所有的脆弱表现出来一般。

  而眼见龙哉差点没了性命,郁夫抓狂似的狠狠的揍了零的组长,他已然失去了理智,而这时唯一能阻止他的龙哉站了出来,如同17年前的雨夜一出来就先询问郁夫有没有受伤一般,那关怀、不带丝毫虚伪的眼神唤回了郁夫。

  

  番外提到了龙哉高中的老师与龙哉再相遇(13)


  三岛课长救养女小樱的案件中我们得知了龙崎对"家人"两字的定义———就算是陌生人,只要对彼此的意念够强,还是能成为一家人......我是这么觉得的。


评论(3)
热度(10)

© 月淚沐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