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溫柔的文字。

產糧很愉快,挖坑更愉快,但之前欠的糧....說起來都是坑嗷嗷嗷,會努力填的!!!

灣家人,喜歡聊天,歡迎擴列3447980879^ ^

月淚沐煙

(柱斑)葬-上篇

后篇:

*剧情向,努力地想让它甜但是原著向到底要怎么甜啊摔!

*斑死后的木叶,私设有,有部分是用扉间及水户视角去看,不是柱扉及柱水。

*有不明显的扉泉,因为这人打算不让泉奈在这文出现任何一次名字(这里不算(遭殴##

*明明说好相思十诫先写却因为学校上课内容关系整个大爆发,结果葬就先出来了(摊手



世界上没有谁会因为失去谁而活不下去。

只是你可能会觉得失去他整个世界都变得毫无生气、索然无味。

他死了,你也死了。



「大哥……」当扉间来到山谷时看到的是跪倒在倒卧在地的斑的面前的自家兄长。

「扉间啊……」柱间从没觉得自己有如此疲惫过,因为自己的仙人体体质,就算是之前两族在战场上对峙,与斑打个两天两夜都没现在这么累。

「大哥,我们先回去吧。」扉间他自己是感知型忍者,所以他很清楚斑的身上已没有了查克拉,而自家兄长的查克拉也非常微弱,感觉就像是……要随着斑一同离去似的,「还在下雨,不要把身体弄坏了。」

尽管柱间是如此地不省心,但依旧是他唯一的兄长,也是在板间死后仅剩的兄弟了。而且扉间并不是不清楚自家兄长是用一种纵容的爱来包容着自己,只要你不毁天灭地,天塌下来我都帮你顶着,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只要有我在的一天就没有人能伤害到你。

柱间没有回话,只是他缓缓站起的动作证明了他确实有听见扉间的话,站直身子后他又弯下身去抱起了斑,那已变得冰冷的身躯令他颤了一下,差点要放手再度跪下去。

扉间赶忙上前去扶住了他,却没有尝试从柱间手中接过斑。

真不愧是扉间,果然很懂他。柱间在心中叹了一声,他自己很清楚,如果刚刚扉间伸手的话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拒绝的。并不是说扉间会对斑做什么,就如同扉间了解他一般,他也十分了解自家弟弟,扉间会因为顾忌自己而不会在这时对斑的身体做出什么事的,会拒绝纯粹是因为自己……并不想放手啊。

低头看向怀中人如同安静睡着的脸孔,内心的情绪交杂着,一半是处于刚刚或许只是做了一个恶梦罢了,等等睁开眼就能斑站在面前对着自己笑,另一半则是狠狠地告诉自己,斑已经死了,死在自己的刀下,是自己亲手杀了这一生中最了解自己的人,斑已经不会再睁开眼用那双仿若装着整个星空的眸子看着自己了。

脸上的水珠不断顺着脸颊滑到下巴,汇聚成水滴一滴滴的落下,柱间自己也搞不清楚那究竟是雨还是泪了,不过,一切都不重要了。



在那天之后,明明是少雨的地区雨却整整下了一个礼拜,甚至还有继续下下去的趋势。在这期间,为了九尾的封印问题,涡之国的漩涡一族,千手的远亲,为了继续维持友好的关系及换取些许支援,与千手一族谈好了联姻,千手柱间与漩涡水户一个月后完婚。

「水户,是我对不起妳。」

木叶忍者村的会客室里千手柱间认真地看着漩涡水户,如此道。他本来就很不赞同这种把女性当成物品的举动,可是却无法改变两族长老们的决定,而且九尾的问题还真的得解决。

水户摇了摇头,「你并没有对不起我,就算你是一族之长、一村之影,也不能完全掌握每一件事。只是,我想要你的一个承诺。」水户知道柱间为了拒绝这场联姻做了多少努力,却还是无法阻止长老们的固执及他们对村子未来的期许,到底为什么老一辈的人会觉得联姻是保障啊! ?这样想的同时水户也为柱间感到不值,千手一族的长老要联姻很明显就是希望柱间的木遁细胞可以传下去不是吗?

「承诺?」柱间有些无法理解水户所要表达的意思。

「我不想要恨村子,也不想要恨这个世界,我想要带着爱成为九尾人柱力!所以我需要一个孩子!」水户用一种极其尖锐却又饱含爱意的语气告知了柱间她的决定。

柱间眨了眨眼,霎时懂了她的意思。她在努力不让自己去恨逼她联姻,逼她成为九尾人柱力的人,她愿意为了族人而牺牲却不代表她就不能怨,但她在怨的同时又想让自己保留对美好事物的良善。

「若是我身为一个母亲我是不会让我的孩子在仇恨中长大的,我会让我的孩子在爱中长大,一点一点告诉他世上所有的美好事物,然后看着他平安长大到娶妻生子……」水户的面容顿时柔和了下来,「恨并不能使一个孩子完整的成长,爱才能。」

「我会让妳有孩子的,水户。」柱间微微颔首,看了看窗外的天色,起身,「我先送妳回去吧。」

「不用了,附近而已。」由于婚礼的事宜有些繁杂,水户已带着一部份的族人住进了木叶。她转身拉开门,停顿了下并没有回头,问道:「柱间,你往窗外看看到了什么?」

「窗外?」柱间不明所以的往外看了下,「雨?」

「是啊。」水户微微叹了口气,「是雨呢,我先走了,你早点休息。」

没有再理会柱间,水户走出了会客室,到了门口她拒绝了护卫帮她撑伞。她就站在雨中,微微仰望着天空。

她的确是喜欢过柱间的,谁不喜欢强大帅气又脾气温和的男人。但是那年柱间和斑捕捉尾兽时曾一同来过她的村子,当她一见到宇智波斑时就知道自己是没机会走进千手柱间的心里了,他们两人之间是没有任何人能插足的,不是爱情却胜过了爱情,他们间的羁绊远比爱情更加深厚。

此世间,他们唯有彼此能与其并肩,少了谁都不行。

水户本以为他们会继续相伴着走下去,这样也好,只要宇智波斑还在的一天,千手柱间永远不会考虑联姻这件事,结果她等到的,是宇智波斑的死讯。

刚刚窗外有着屋子,有树,甚至还有在雨中玩耍的孩子们,但柱间第一眼看到的却是微微细雨。

「传说中,雨是上天的眼泪。」水户在雨势渐大的雨中轻语,「柱间,上天替你流了如此多的泪水,你是否有减轻一些悲伤呢?」

水户知道在宇智波斑死后,柱间别说是一滴泪了,连脸色都没有任何不对过,似乎所有人都觉得这没什么,不过是杀死一个叛忍罢了,甚至可能还有人会因此松一口气,因为少了一个能威胁自己的人。但没有人记得千手柱间除了是火影,是千手族长,是忍界之神以外,他还是一个人,尽管被誉为忍界最强者,他仍旧是一个人。

而世上唯一能与之齐名的修罗之名的那人,背负着忍界所有恶意的那人,唯一能与柱间畅谈的那人,已经不在了。

漩涡水户抿了抿唇,「走吧。」



扉间最终没有动过宇智波斑的尸体,尽管那是他梦寐以求渴望已久的写轮眼。

「大哥,你还好吗?」天知道当他看到千手柱间乖乖坐在办公改公文时内心有多震惊。

「我很好。」千手柱间轻轻地笑了一下,「水户怎么样?」

「桃华说没有任何问题,最危险的三个月已经过了,很健康。」扉间刚从千手桃华那儿回来,证实了他的实验理论是正确的。

千手柱间与漩涡水户并没有洞房,水户肚子里的孩子是扉间研究了自家兄长的细胞后推论出来的成果,直接将柱间的木遁细胞分裂后注入水户的子宫与卵子受精且着床。

「水户说希望你能帮孩子取个名字。」扉间走到桌子旁,停顿了些许,「大哥……」

「名字我会好好想想的。」柱间点点头,继续埋首至公文中,「扉间你怎么了吗?」

扉间看着这样的千手柱间一方面感到欣慰一方面又觉得有那么些许的难过。为什么他会怀念那个改公文改到一半就偷跑出去说要去找斑然后被自己抓回来念的大哥呢?而且大哥的沮丧模式似乎也很久没出现了。虽然看到自家兄长不再乱跑也有点开心,但……明明〝千手柱间〞就坐在那里,能和自己说话,能对自己笑……

「大哥,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你的存在……」

在柱间反应过来前扉间就已经离开办公室了。

「哈?一个两个都不把话讲清楚……」嘴里嘟囔了下,虽说嘴上如此抱怨,但柱间明白他们的意思,却无法回答任何一个字,没有人知道他多想追着斑而去,可是他不行。村子才刚起步,很多事情尚未完善,他必须坐镇于村子才行,甚至他不能让自己的孩子没有父亲。

「咳咳!!」喉上一股腥甜,柱间擦拭掉了嘴角的鲜红,「这也不能让他们知道呢……」

虽然他在战斗那时对斑说出了〝这是我的村子。〞却不可否认斑仍然是村子的另一位创始人,当然,他也没想过要否认,村子永远都是他和斑的,但那时话讲这么重也不知道下了黄泉后斑会不会原谅他。

他们的村子,如果就这样放着不管的话他下去还是会被斑打死的。

就这样改公文改到了黄昏,柱间伸了伸懒腰。

「斑……」

也不知是如何,下意识脱口而出的名字令柱间微愣,半晌,他苦笑,

「真傻……」

七个月后,村子的大小事务几乎已步入了正轨,千手柱间与漩涡水户的孩子也出生了,名字为烎,千手烎,象征为光明。


-tbc-


烎,音同银,意思是光明。这个字上面虽然是两个干,但也有人会写成开,那时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脑补了一出戏:把佛像(佛间)放中间,四周围绕了柱扉瓦板(千手四兄弟),然后开火(烎)。

中文字真是神奇啊! (深沉脸


评论(19)
热度(35)

© 月淚沐煙 | Powered by LOFTER